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副校长李若梅带队走访学院开展就业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王晓飞  阅读:

包设0809.jpg

8月9日至10日,副校长李若梅带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看望并慰问了暑期一直坚守在就业工作一线的教师们,详细了解当前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要点提出指导性意见。

走访期间,各学院就2022届整体就业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特别是暑期工作进展及成效做了说明,对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了梳理,对应提出了对策与解决方案,阐述了下一步工作设想。李若梅对各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大家更要铆足劲,加油干,做到服务工作不断线。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任务管理,落实责任到位;要掌握数据准确,实事求是工作,及时更新信息;要把握政策边界,规范指导就业,加强交流沟通。

对于各学院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所遇困难,她希望学院间互通有无,学院内群策群力,并分享了五个有效的工作方法:一是实施“挂图作战”,清晰明了学生所需,制定个性化服务,点对点成效显著;二是梳理就业岗位资源,细化学生意向分类,精准推送岗位信息,需要督促、跟进,完成相关程序;三是带队深入需求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实地探访,建立双方信任,直接面试签约,效率较高;四是特殊就业群体的帮扶工作要扎实细致,台账记录详实准确,成就感满满;五是加强信息发布,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最为实效。

李若梅强调,目前学校百日冲刺促就业之湖南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专场招聘会(第二场)正在进行,一直持续到8月14日。她希望各学院把握住最后的大型招聘会机会,实现就业目标。同时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就业工作者,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确保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