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资产管理处  作者:孟聪  阅读: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和整治力度,有效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并确保学校暑期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401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佘朝文主持,资产处、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现教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学院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资产处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情况汇报;生化学院、包材学院、理学院分别就危化品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检查和评比制度和实验室内务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介绍;资产处负责人汇报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学校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思路,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具体部署。

佘朝文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前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始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摆在各项相关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

佘朝文强调,各二级单位一定要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有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资产管理处要切实担负起全校实验室安全的管理责任。其他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出现安全事故要问责追责,对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实行一票否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