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第58届“墨香校园”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图书馆  作者:彭锐  阅读:

领导与嘉宾现场观展

展览现场


6月20日上午,我校第58届“墨香校园”之“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图书馆开展。校领导刘望、王利华、范晓阳、于惠钧、殷晓元,民革株洲市主委、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程轶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晓斌,民革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迎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展。开幕式由副校长范晓阳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望致辞。他代表学校四万名师生员工,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及新闻界的朋友表示欢迎。他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吸引着历代文人墨客的目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指出,本次书画展,以“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艺术家做到了为时而著,为事而作,创作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他强调,学校向来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承, 迄今,“墨香校园”艺术展已经成功举办了57届,在省内外已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他坚信,“墨香校园”文化品牌将越办越好。最后,他宣布湖南工业大学第58届“墨香校园”之“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本次展览由我校和民革株洲市委会主办,图书馆、统战部、科技学院、校书法协会、株洲市图书馆、株洲市职工书法家协会承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书法研究所、校诗词楹联协会协办。共计展出91件书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气势磅礴,系50位知名书画家精心创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