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刘望赴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股份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刘旖  阅读:

参观企业生产基地

合影留念


为扎实推进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帮助更多毕业生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持续深化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广泛探讨和深度合作,6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望率党政办、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走访了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华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治国等接待了刘望一行。

刘望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五大板块之一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在风电产品事业部展厅,他详细询问了风电叶片产品在材料、气动设计、结构设计、工艺开发、各项辅助等五大核心技术的创新与成果;在“风电叶片”生产车间,看到了宏大的厂房和数条近百米长的生产线,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和时代发展对新材料技术与人才的急切呼唤。

随后,刘望一行来到了公司的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仔细参观了高分子材料在轻量化技术、减振技术、绝缘技术、降噪技术、抗震技术等方面的应用成果和产品,并逐一观看了耐候老化性能室、击穿耐压测试室、冲击力学性能室等10个实验室和12000多㎡的测试车间。

在公司总部,校企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彭华文董事长和杨治国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战略目标,探讨了高分子材料未来发展前景与科研方向,希望与学校重点探讨在人才培养与招聘、科研攻关方面的深度合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华伟、副总经理荣继刚也分别介绍公司的主要特色和重点成果,并对双方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提出了建议。公司科技质量部负责人介绍了包括我校等4家单位参与的“高端聚酰胺材料全生产链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的合作情况,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解读了公司人才需求及培养体系的基本政策,并积极表达了加大就业招聘的力度。

刘望指出,湖南工业大学和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股份公司同处一座城,共饮一江水,在前期合作良好的基础上,双方立足“使命、合作、裂变”理念,努力在人才供需与共享、科技攻关与协作、学生实习与实践等方面开创新局面,实现互利互赢。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股份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子公司,为A股上市企业。公司本着“责任为本、诚实为先”的理念,以高分子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技术发展方向,致力于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先进高分子材料等产业领域系列产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是一家销售规模持续过百亿的高科技国际化制造型企业。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股份公司党委办公室、董监事(总经理)办公室、风电产品事业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校企座谈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