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办“青春之歌·音乐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唐蕴轩 图舒杨  阅读:

活动现场

《序-青春之歌》

刘望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6日晚,我校“青春之歌·音乐思政课”在音乐厅开讲,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李若梅出席思政课,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党委、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团员代表共同参加。

本次音乐思政课共分为“序—青春之歌”“有理想—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敢担当—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能吃苦—致广大而尽精微”“肯奋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结尾—建功新时代”六个部分。运用歌曲、舞蹈、视频、讲述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袁隆平、钱学森、钟南山等人的故事娓娓道来,通过榜样的动人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刘望指出,组织开展此次音乐思政课,旨在大力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更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现场,工大好青年的讲述和西部志愿者出征仪式点燃了在座的同学们。学生代表说,“我也要像学长学姐们一样学好本领,为校争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音乐思政课中,8名2022年工大好青年来到现场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们当中有斩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工科生,有累积服务时长750小时的志愿者,也有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70多个日夜的退伍军人。在西部志愿者出征仪式上,我校20名即将去往新疆、西藏、宁夏等地的志愿者同学一齐宣誓,声音洪亮、目光坚定,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

在观看完音乐思政课后,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