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朱裔荣副教授获2022年度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作者:张丽  阅读:

近日,2022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朱裔荣副教授申报项目《高比能混合电容器》喜获2022年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立项。

该项目针对当前混合超级电容器在高比功率下比能量低的问题,拟引入兼具赝电容特性和高导电性的双金属硫化物量子点增强新型双金属硫化物量子点/三维石墨烯气凝胶复合正极材料的动力学特性,减小与负极材料的动力学差异,从而使混合超级电容器在高比功率下实现高的比能量。系统研究复合正极材料的结构和组成与电化学性能之间的内在关系,揭示复合正极材料的电化学反应过程和储能机理,以及组分间性能协同提升的作用机制。该项目有望为构建兼具高比能量和高比功率混合超级电容器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

近年来,朱裔荣副教授主要围绕碳基材料(碳量子点、石墨烯)、双金属镍钴氧/硫/硒化物、锰基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储能机理与储能器件(超级电容器、锌离子电池/电容器)展开研究。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Nano‑Micro Letters等国内外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IF>20论文4篇,中科院1区论文17篇,中科院2区论文19篇,封面论文1篇,EES热点论文1篇,ESI全球前0.1%热点论文2篇,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8篇,论文总他引5000余次,H指数42(Web of Science)。2022年入选《Rare Metals》青年编委、《物理化学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担任2021年第六届超级电容器及关键材料学术会议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分会场主持人;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等30余个国内外知名SCI期刊的审稿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