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何宁波  阅读:

6月9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我校特聘教授陈思思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为广大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声乐艺术讲座。

音乐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陈思思教授的履历,在全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陈思思以《歌唱密码——漫谈歌唱的方法、风格和个性》为题开启讲座。她从树立正确的歌唱理念、深入了解歌唱的基本形式、准确把握歌曲的体裁、充分理解歌曲的情感内容、准确把握歌曲的艺术风格等五个方面对声乐学习和歌曲演唱的要领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解析和讲解。在近两个小时讲座的过程中,陈思思与同学们适时精彩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台下师生频频致以掌声。

下午15:00,陈思思又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研究生“百草论坛”声乐表演艺术讲座。音乐学院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演唱,在演唱完毕后,陈思思教授结合学生自身的音乐理解以及舞台表现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准确指出学生在气息、咬字、情感、舞台表演以及与钢琴伴奏配合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在陈思思的悉心指导下,五位同学的演唱效果与舞台表现都有了显著的提高,现场师生都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此次陈思思教授的声乐艺术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同学们不仅从中学到了丰富的声乐理论和实践知识,还深深被陈思思教授多年来对艺术执着的追求所感动、叹服!陈思思也对同学们给予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多下功夫,不断坚持才能走到艺术金字塔尖!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