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光明日报湖南记者站站长唐湘岳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09-0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3日下午,光明日报湖南记者站站长唐湘岳《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讲座在我校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两百多人及株洲市公安局宣传部门干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唐湘岳是一位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党报记者,是湖南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兼职教授、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6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先后推出了“教育局长的好榜样”胡昭程、“人民艺术家”夏雨田、“最美护士”何遥、“为民医生”胡卫民、“丰碑树立在人民心上”李黎明等全国重大典型。

唐湘岳从为什么写稿、写什么稿、怎么样写稿三个方面给师生讲解自己的写稿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有担当的新闻工作者应该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弱势群体,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文明与进步为己任。

关于新闻写作技巧,唐湘岳说:“写通讯一定要讲故事,特别注重细节。”写通讯要十分讲究结构,大标题、小标题之间要有规律、有联系,便于读者记忆。同时,他还从独特性、针对性、时效性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判断新闻价值的问题。

唐湘岳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采访积累的大量精彩生动的故事及工作心得,并毫无保留地向师生们传授他独特的写作构思与技巧。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创作、多投稿,珍惜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推进社会进步、文明前行而努力。

讲座后,师生们与唐湘岳进行了互动交流。唐湘岳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热心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搞好新闻写作和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周密密 舒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