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彭若煜 旷日麟入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3-12-1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近日,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工作正式启动,我校在校学生彭若煜(投票号码:1020号)、职工家属旷日麟(投票号码:1046号)位列其中,与全省其他52位候选人参加全国海选,接受公众投票。

彭若煜,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四学生,土家族,自高中毕业以来,号召并带动2000多名湘西籍大学生,致力于回报家乡、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累计举办公益晚会20场次,被湘西人民称为湘西的春晚;服务湘西八个县市35座村小,培训留守儿童3500多人;于今年暑假举行的微梦想超市公益晚会,以视频形式,牵线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帮助人们实现微梦想,在他的帮助下,古丈毛坪村小34位学生喝上了自来水,独臂老师向启福和他的学生告别了堂屋小学,搬进了新教室。他的事迹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与认同,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和湖南日报等几十家主流媒体对其进行了系列追踪报道,认为其是当代有担当、懂回报、有行动的新时期好青年。

旷日麟,我校职工家属,数十年来以驼背之躯,坚决拒绝外界的任何帮助,独自抚养智障女儿20年,义务打扫河东校园10余年,以默默的行动感染着历届学子,以卑微之身树起了一道无言的道德丰碑。在她逝世后,很多学子自发地发起悼念活动,一条关于她事迹的微博点击量超过6万人次,转载量达500人次。人们纷纷以她的行为作为镜子,反省自己,纷纷发帖表示“这个让人敬重的老人家,是我大学难忘的回忆,她不仅清除了学校里的垃圾,还清理了掩藏在我们心灵深处的垃圾。”

据省委高校工委负责人介绍,我校是全省唯一同时有两个候选人的单位。这是湖南高校的骄傲,更是湖南工大的骄傲。截止12月12日下午四点,我校彭若煜的网络投票数为1272票,位列第21位。旷日麟票数为832,位列第40位。详情请登录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专题网页(zt.voc.com.cn/Topic/gdhn/)。投票时间截至12月20日下午16时。(罗咸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