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1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2月7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即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项研究。会议由党委书记侯清麟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党委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湖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草案)和活动具体日程安排,明确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活动范围、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决定2月下旬完成此次专项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并召开全校党员大会,2月下旬至7月中旬,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重要环节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完成专项活动的各项任务。该方案待报经省委督导组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

会议决定成立湖南工业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加强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组织组、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和专项治理组等五个工作组,并明确了工作机构的分工和职责。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贯彻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在校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提高学校发展质量和党建科学化水平。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大力弘扬优良作风,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和谐校园,实现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目标凝聚强大力量,为大力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组织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