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2013年度“三文明”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1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2013年度,我校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我校“三文明”创建,为表彰和鼓励先进,推动和谐校园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我校于近日举行了2013年度“三文明”之文明单位评比活动。

在1月8日上午召开的汇报评审会上,11家参评单位进行了2013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校领导彭希林、罗定提、陈邵桂、刘宇文、范进军和6名院部、机关处室负责人组成了评委团参与了评比活动。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主持汇报评审会。

上午9点,汇报评审会正式开始,气氛严肃而紧张,这不仅是一年工作成绩的展示,而且是单位精神面貌的一个总体介绍。各参评单位口头汇报时间严格限定在8分钟内,评委提问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在候选单位负责人认真地作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之后,评委当场给分。汇报结束后,由纪委工作人员监督进行统分,并综合申报材料网上评审成绩当场宣布材料得分排名情况,确定文明单位入围者。当日,按照材料评分结果,入围的教学院部有:冶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入围的机关处室有:就业处、图书馆、教务处。

汇报会结束后,彭希林作了总结发言。他在肯定了“三文明”评比工作对于提升各单位总体面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作用后,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各单位的认识越来越深,对评比工作的重视促进了单位内部高效良好工作机制的生成;二是影响越来越大,师德师风报告会的召开、师德标兵的广泛评选,都是这种影响的体现;三是成效越来越显著,效果实在,有人物,有成果,有项目。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文明”创建和评比工作,通过大家不断努力,取得了优良成绩。他指出,“三文明”创建工作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各项评比指标也是与时俱进的,各单位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参与进来,永创永建,以此推动学校重大项目、各级组织的与时俱进和和谐发展。

1月9日,评委团走进各入围单位进行现场考察。按照文明单位的考核细则,对教学院部考核的内容包括领导班子与党建工作、理论学习宣传思想工作、教学工作、师德师风、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特色工作及其他8部分30个大项,对机关处室考核的内容包括政治学习、业务工作、工作作风、和谐氛围、宣传教育、特色工作6部分共19个大项,分值从1分到5分不等。评审团按照明确的内容划分及给分标准,对入围单位现场及其提供的材料逐一仔细认真的地给予了严格考察和审核。

据“三文明”评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透露,文明单位评比工作已完成了资格审查、材料评分(含申报材料网上评审和现场汇报评审)、现场考察,下一步将进行校党委审核、公示和表彰等程序。较之以往,本次评比增加了现场考察环节,文明单位评比更为全面、细化、客观、公正。该负责人还说,我校“三文明”评比旨在奖励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鼓励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在工作岗位踏实工作,任劳任怨,一心为公,不计个人得失。我校今年的文明个人和文明标兵评选向普通教职工倾斜,在全校 “文明个人”和“文明标兵”申报人员中,没有一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

据悉,2013年度,我校申报文明单位的共有14家,经资格审查并报校领导审核后,确认7家教学院部和4家机关处室共11家单位进入评比环节。根据评委的评审,4家教学院部和2家机关处室已成为“文明单位”候选单位,1家教学院部和1家机关处室获得“文明单位入围奖”候选单位资格。评比结果,将报送校党委审议并公示。(曹荣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