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石峰区、经开区与驻株高校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  阅读:


会议现场



株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讲话



党委书记刘望致辞



签约仪式




招聘会现场


5月29日,石峰区、株洲经开区与湖南工业大学、株洲9所职业院校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株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我校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佘朝文、范晓阳、龙永红,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黎平,石峰区委书记、株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邹志超,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胡炯,株洲9所职业院校负责人、30余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刘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兄弟院校、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两区十校集中签约,是集成株洲高等教育力量、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依托地方政府资源、推动株洲高校提质发展的重要行动,对株洲加快培育“制造名城”、构建优质教育供给体系、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他希望校地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高位谋划合作、务实推进合作,积极拓展合作“大领域”,全面打通对接“大通道”,加快构建赋能“大体系”,着力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校地合作典范,实现校地高质量发展。

王庭恺在讲话中指出,校地合作是新形势下区域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通过开展长期互利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推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高质量就业和学院学科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校地双方要提升站位抓合作,做好校地合作顶层设计,建立“政府引导、校企主体、人才共育、过程共管、利益共享”的管理运行机制,更好发挥各方优势;要深化内容抓合作,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文化旅游、创业就业等核心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要强化对接抓合作,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立足自身发展要求,找准合作点,增强合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共赢发展。

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慧彬,株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一卫,我校副校长佘朝文,株洲9所职业院校负责人先后上台,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分别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石峰区、株洲经开区将发挥产业优势,我校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文化旅游、创业就业等核心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石峰区、株洲经开区专场招聘会在崇学楼前坪举行,30余家企业近200个岗位入场招聘,吸引了我校大批应届毕业生应聘求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