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徐杰 冯翔龙  阅读:


为推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凝聚共识、破解难题。5月23日下午,校领导王利华、佘朝文、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为各自所联系的二级党组织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为机关党委、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王利华以“牢记嘱托当好头雁,砥砺奋斗践行使命”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的高校使命与干部要求”,就好干部的标准、“四有”干部、“五个过硬”“三严三实”、斗争精神的内涵以及新时代高校的教育使命、教师要求、干部要求发表了自己的深刻见解。他指出,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党的事业的需要,人民群众的期待,也是对全体干部的要求。

副校长佘朝文为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上专题党课。佘朝文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题,围绕“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事业一体化部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辩证关系”“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要求和措施”四个方面,对新形势下,教育、科技、人才强国的重要意义及举措提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纪委书记张亚东为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读书班成员、党支部支委及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授课。张亚东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聚焦主题,运用丰富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要准确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理解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丰富内涵;三要切实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要求。

副校长范晓阳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给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120余人作专题讲座。范晓阳从“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学以致用,全面推进学校工作”四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的阐述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副校长李若梅为理学院、科技学院、醴陵陶瓷学院、图书馆师生代表120余人上专题党课。李若梅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题,围绕“调查研究的溯源”“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当前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五个必须坚持’”“调查研究工作我们怎样干”四个方面深入阐述。她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迫切需要全党上下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住变革时机,解答时代之问、形势之变带来的这一时代课题。

副校长于惠钧为体育学院党委、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的副处以上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120余人授专题党课。于惠钧以“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伟业”为题,从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在逻辑、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应有的精神状态三个部分,结合我校实际,他指出,要切实解决“五类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聚焦基础设施、校园环境、福利待遇、培养条件等重点,切实推进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建设。

副校长殷晓元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立德树人提供丰厚资源和科学方法”为题,为宣传统战部、社科处、国际交流处、期刊社、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共160余人授专题党课。殷晓元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和人文精神”“积极推进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青年大学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发扬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和干部,应坚持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对待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滋养青年学生,更好地传承文化基因,润泽当代中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大家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并表示下一步将更好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成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实在在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