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刘望到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文申权 谈歌 图欧阳池建  阅读: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望先后到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他特别强调,二级学院作为学校的办学主体,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师为中心;坚持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抓工作目标开始,以实现学院二级绩效分配差异性评价为抓手,努力营造“干实事,讲规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务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

在土木工程学院,该学院负责人从学院概况、近期重点工作、改革目标与举措及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刘望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改革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在座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认真交流探讨。他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集全院师生智慧从党委班子建设入手,以和谐校园建设为契机,尊师重道,打造和谐学院,在行政人员和教师队伍之间,努力营造互尊互爱的和谐氛围;二要以强师资队伍为主,抓好学院骨干队伍建设,依靠党建引领,打造土木特色学院文化,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的学院文化;三要扛特色发展大旗,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紧跟湖南省、长株潭和株洲市发展步伐,服务地方经济;四要走开放发展之路,加强对外联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鼓励优秀教师走出去,鼓励年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服务我校高质量发展。

在机械工程学院,刘望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特别是2023年工作计划,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年初确定的“十件大事、四项工程、五项改革”,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部署。他要求,机械工程学院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树立“头雁”意识。领导班子成员站位要高、眼界要高、情怀要高、境界要高,要全面提升领导力战斗力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师生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要强化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开阔思路、明晰目标,扎扎实实将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要严格要求,相互配合,通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形成发展合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龙永红,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调研。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博士代表、各系(中心、支部)及“三办”主任参加座谈会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