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保卫部  作者:栗新  阅读:

刘望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现场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及处置能力,3月9日,我校在校正门举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保卫部全体员工、物业保安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演练。

新塘派出所警官首先对保安人员进行擒拿、解脱基本技能进行了培训,现场讲解了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要领、注意事项以及攻防技能,同时进行了警棍盾牌、钢叉器械等操作示范。演练中,“暴徒”闯入校园,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并拉响警报,同时通知学校领导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听到警报声后,学校安保人员、门岗值班人员合围,将暴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党委书记刘望到现场观摩并进行指导。他要求全体保卫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安全责任,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校园安全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置一切可疑人员与车辆,坚决守好、筑牢师生第一道安全防线,为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