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欧阳池建  阅读: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蒋昌波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张亚东传达会议精神

分会场


2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蒋昌波作新学期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校长蒋昌波作题为“坚持务实作风,弘扬创新精神,全面开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新学期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绩,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2022年,学校聚焦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围绕“实、新、强、变”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取得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世界一流培养学科”、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等一系列对未来具有深远影响的办学成果。他从“强化党建工作,全面增强政治引领能力”“坚持系统思维,持续优化发展战略设计”“推动改革创新,有效激发内部管理活力”“突出质量导向,加速厚植办学综合优势”“深化人本理念,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指数”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的发展成就。对于2023年工作,蒋昌波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教育改革实践,围绕迎接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两项核心任务,深入实施以10件大事、4大工程、5项改革为重点的“1045”提质发展计划,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展现更强担当、做出更大贡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从三个方面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完成十件大事,实现重点领域领先发展;二是实施“四大工程”,推动各项事业提质发展;三是深化“五项改革”,促进全局工作创新发展。

党委书记刘望以“我心中2023年的工大”为题作总结讲话。他就顺利完成2023年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观念更新。他指出,观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人与人,单位与单位最本质的区别是观念的差距。新时期,全校师生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更新观念,转变视角,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规矩意识和开放意识,提升管理和办学水平,一张蓝图画到底,将所有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作风更实。全校上下要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事业至上、责任至上;坚守务实之风,敢于责任担当,勤于工作落实,避免出现“家底不清”“短板不清”“规律不清”“特色不清”的情况,做到政策要实、目标要实、行动要实、考核要实、问责要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让干实事成为一道风景,讲规矩成为行动自觉,比贡献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三是自律更严。新时代是讲规矩的时代,守规矩、讲规矩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重要原则,是我们党生生不息、保持活力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带头守好规矩,从严要求自己,树立好榜样,才能在各种诱惑与挑战面前坚守本职,不忘初心;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勤政廉政,慎用权,用好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发展更快。面对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全校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并将新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体师生必须要有新观念、新作为、新担当,通过优化机制,理顺人心,干出一番新业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以崇乐楼音乐厅为主会场,在崇德楼报告厅和崇美楼报告厅分别设置了分会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