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张荣强 图舒杨  阅读:

民主生活会现场

左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刘望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刘奇军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望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

刘望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认真做好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明确对照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五个方面的会前准备工作。

刘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党委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刘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事求是、具体鲜明,做到了出于公心,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预期目标。

左清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作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等特点。同时,她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全体成员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当好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厚植人民情怀上当好表率,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当好表率,切实扛起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校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当好表率,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更好履职尽责、攻坚破难;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上当好表率,对标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努力成为领导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