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先进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作者:吴婧  阅读:

12月19日,我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先进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分论坛。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范晓阳出席开幕式,研究生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及19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参加论坛,近 3500名老师、学生在线上参与了直播。

开幕式上,王利华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是我省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品牌项目,希望通过交流互鉴,推动广大研究生在学术研究和科技实践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范晓阳宣读了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先进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百草论坛”获奖论文名单。

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代表论坛筹备工作委员会,向大会作论坛筹备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分子检测技术、生化传感检测技术、水凝胶微球等进行了主旨报告。东南大学教授何农跃认为,发展新型分子检测技术将在肿瘤发病机制和治疗研究、传染病病原体检测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周柳等3名获奖研究生作为代表,汇报了获奖论文的研究工作。

据悉,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研究生学术交流盛会。本届论坛由湖南工业大学承办,具体工作由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工作部)、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共同负责。湖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同时举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