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全国创新管理研讨会——数智创新与工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商学院  作者:刘奎兵 钟帅  阅读:


a8accc7ee0063c41adbe2324485b9c4

12月9日,“全国创新管理研讨会——数智创新与工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指导,湖南工业大学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承办,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和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协办。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江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云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全国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共聚“云”端,围绕“数智创新与管理变革”“数智赋能与新商科人才培养”“数智突破与治理重构”“数智实践与新商科教育创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数智创新和工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会议同步开通微信线上直播,社会反响热烈,在线直播观看人数峰值超过了13000人。

校长蒋昌波教授致开幕辞

线下主会场

校长蒋昌波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对来自全国高校、学会和企业的新老朋友值此全国上下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之际“云”聚一堂、拔冗出席此次全国创新管理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概况与特色,并对我校商学院的办学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以“数智创新与工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数智时代新商科建设与企业数字化管理创新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必将对推动新商科建设、加快商科数字化转型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大会分为四个环节,分别由我校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教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衣长军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主持。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智创新与管理变革”等四个主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田志龙教授演讲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高闯教授演讲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正值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之际,立足全国乃至全球新商科发展的前沿趋势与内涵变革,为全国经济管理学界和业界提供了又一高水平、高规格的交流互鉴平台,是我国新商科建设在数字时代构建自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培养壮大新商科人才队伍的有益探索。会议的召开鼓励和鞭策学校在新商科自主建设与发展进程中开展更多有益尝试与实践,对学校加快新商科内涵建设,进一步促进新商科转型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