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学子在中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范智琴  阅读:

12月7号,“孙武故里·现代之城·幸福广饶”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PMC大赛以“乐聚创新梦想,安迎创业高材”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高分子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

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经鑫和米皓阳的悉心指导下,由研究生邹健、金涛、张垚勋、王盛冀、马振萍组成的“柔弹专家”队突破重围,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到总决赛。经过线上答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第六名)。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新突破。此外,在经鑫老师指导下,由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柔创五侠”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了三等奖。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次决赛及总决赛采取线上答辩、评审的模式,评定获奖作品名次。经过严格的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60个优秀项目最终入围决赛。经过为期三天的决赛比拼,共有15支团队入围总决赛。大赛创新性地运用“元宇宙+竞赛”模式,突破了传统大赛“时”与“空”的局限,不仅让参赛师生获得更有沉浸感、科技感、补偿感的体验,更是在互动交流等方面让本届大赛“元”气满满。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广饶县委、广饶县人民政府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已成为我国高分子领域大学生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品牌赛事。大赛促进了“产学研”一体化,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并且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91所高校的711支团队提报初赛作品,报名高校数量及团队数量创历届新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