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兰英教授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报告会现场

杨兰英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

刘望书记主持报告会

我校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教授来校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委书记刘望主持报告会。

杨兰英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七个方面,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高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杨兰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强调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充分揭示出教育、科技、人才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要求我们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统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她就如何结合高等教育的实际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底色;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育人本色;三是要坚持办学内涵质量,确保教育成色;四是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确保培养颜色。

刘望对杨兰英教授百忙之中来校作宣讲表示感谢。他指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解读精准透彻,内容翔实丰富,语言生动鲜活,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我们更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深刻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以实干实绩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硬实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他强调,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青年工作等与学校高度相关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认真落实第三次党代会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大智慧和力量。

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师生党员,教职工和党外人士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