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刘望书记巡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鲁  阅读:

1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因疫情原因,本次学习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联系校领导、党委书记刘望到场巡听并作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三办主任列席旁听。

学院负责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马院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学习辅导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通过“从结构看理念、从数字看要点、从提法看新意”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进行了重点阐释。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李平贵、向汉庆、唐钰成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及列席旁听人员代表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从不同视角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达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刘望作点评讲话。就如何学好二十大报告,刘望要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就实际工作与理论学习的结合,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清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悟明白,对一些重大论断,如“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人才是第一资源”等要领悟透彻;三是求实效,要从学院、思想、工作的实际出发,发扬斗争精神,做实做好当下工作;四是促发展,要下先手棋、下快手棋,做好谋划,用好资源,切实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