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鲁  阅读:

评审现场

线上演讲现场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励青年大学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引领全校学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有关安排,11月27日,我校举办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创新创业学院协办。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方式进行,123名参赛选手比赛分成三组,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挖掘工大精神、讲好工大故事”,结合自身经历,融入专业特色,或关照现实,或厚植传统,或铿锵有力,或悠远绵长,以纷繁多彩的视角呈现了精彩的发挥,以激扬文字和澎湃感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伟力、浸润人心。百年党史风华正茂,从刘胡兰到赵一曼,从陈乔年到陈延年,选手们探源历史,追溯先辈足迹,在回顾革命年代的初心中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十年回路砥砺奋进,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阻击疫情到生态保护,选手们视角多样,切题细腻,合力呈现出过去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擘画蓝图,从“三个务必”到中国式现代化,从传统文化到祖国统一,选手们聚焦理论阐述,见微知著,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在演讲中“活”了起来。现场评委对全场选手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肯定。评委老师赞扬了演讲过程蕴含的青年特色,并提出了脱稿演讲及时间控制的建议。对同学们演讲的切题能力、表达能力、脱稿能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聚焦演讲形式为大家分享了演讲视频的拍摄、语音与画面的制作、音乐渲染的设计等方面技巧,为同学们在更大平台进行演讲提供了技能指导。评委老师从学理性角度出发,提出要做到内容与形式的统一,鼓励选手利用专业特长,运用专业知识去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实战练兵,又是锻炼演讲表达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一次契机,更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宝贵机会,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学校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也希望能够面向更大范围进行演讲,让更多人听到工大学子的声音。

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委打分合议,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特等奖选手将作为学校初赛代表入围省级复赛、决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