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轩川  阅读: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401召开校园安全工作再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佘朝文、蒋建初,纪委书记张亚东,副校长李若梅、于惠钧、龙永红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参加会议。

蒋昌波传达了上午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的传达;二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对于安全工作的部署;三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的主持讲话。蒋昌波强调,安全无小事,必须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严格按照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和治理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刘望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教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学校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岗位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管控治理。要进一步排查建筑安全隐患并切实加以整治,要夯实消防安全基础能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坚持精细化原则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要通过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

刘望强调,全体校领导要始终把“保稳定护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制度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既要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还要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无疏漏,这要求我们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做好一切应该做好的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平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