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音乐学院召开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李哲姝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生管理网络,音乐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在线上召开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期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全院教师特别是网格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明确,要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和工作内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体学生教育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层层抓实、抓细、抓准,确保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会议要求,学院要求网格员定期回访校内外管理对象,全程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强化疫情知识宣传,让同学们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正确防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缓解焦虑情绪,对学生反映的网课、餐饮、生活等问题,及时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馈;做好学生外出就医、请假出校等工作;对学生的违纪或不正确行为举止进行教育引导,防止出现负面网络舆情。

会议强调,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注意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做好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线上线下并举,在校内的网格员要以线下班会、走访寝室、个别谈话为主要方式,校外网格员以线上为主,但要及时准确传达学校防控政策,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家校协同,将学校政策要求、管理措施、学生现状及时反馈给家长,和家长一起关心关爱学生,形成同心共管机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