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奋斗燃亮育人事业,奉献谱写师德赞歌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经济与贸易学院  阅读:

一群人站在室内合影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经济与贸易学院抗疫人员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当中有把年幼孩子托付给父母亲人的,有顾不上照顾老人而决然上阵的,有自身带有伤痛也毫不犹豫冲锋陷阵的,有年近60也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的……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人心!经济与贸易学院27位逆行战士第一时间集结,扛起守护经贸守护工大的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张德容,因出省开会被赋黄码的他,本可以居家休息,但他积极与市疾控中心联系并成功申诉转码,随即简单收拾行李前往学校,同时奔赴学校抗疫战场的还有她的夫人黄海杰医生。

2088位经贸学子的静默管理期,首先解决一日三餐就是最大的考验。无论平时讲台上文质彬彬的老师,还是看似娇弱的辅导员小女生,又或已近60岁年龄的老教师,都是秒变后勤保障员,不断地往返宿舍食堂为学生送餐。特别是在11月6日,南苑出现一例核酸检测稍显异常(后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要求着防护服给学生送餐,58岁的张德容老师毫无畏惧,第一个穿上防护服,与其他四位老师变身“大白”一起从1楼爬到6楼,为200多间宿舍800多位学生送餐,当时气温偏高,送完餐的张老师内衣全部湿透,体力严重透支,几近虚脱。他说:“这是我们自己的学校,学生们就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守护,我当然要义务反顾地上”!

教务办周葵花老师,一个话不多、事不拖、言有信的老师,曾经心脏疾病出过病危通知书的她,听闻学院急需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学院报到。十六天以来一直留校守护,默默在一线为学生忙前忙后,提送盒饭,组织核酸。辅导员钟景璐老师腰背旧疾复发不能站立工作时坚持半侧坐继续坚守岗位。袁潜老师年迈的老父亲在家不慎摔倒,只能靠本就体弱的老母亲照顾,自己根本无法照顾家中老人。晏夏老师因嗓子沙哑发不出声,用打手势的方式安排工作等等。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幕幕感动的瞬间,经贸逆行战士们以奋斗燃亮育人事业,以奉献谱写师德赞歌。同学们看在眼里,内心深受触动:“我们为有这样的好老师而骄傲,谢谢老师们的守护!我们一定会加油,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