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东苑片区:用责任和担当扎紧防疫“篱笆墙”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东苑片区  作者:东苑片区  阅读: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11月17日晚,一曲激昂的《海阔天空》响彻东苑片区,我校近2000名同学用歌声唱出对“疫情消散,早日漫步校园”的期盼。这是东苑片区组织的一次“静默”管理下的拉歌比赛。

自学校实行静默管理以来,东苑片区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用责任和担当扎紧防疫“篱笆墙”,共同守护东苑近8000名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严密组织,把责任扛在肩上

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后,东苑片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片区长、楼栋长、楼层长、网格员迅速动员,并形成例会制度,集中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研究部署信息排查、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控、舆情监管等具体工作。片区工作人员牢记责任,他们或巡逻,或值守,或早晨6:30就到达岗位,或深夜还在研究第二天的工作。

在东苑片区的防疫工作中,国旗护卫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执勤小分队在队长和班长的带领下维持片区秩序;任务结束后,他们主动延后20分钟,确认清场后才归队,用优异的工作成效完美回应了组织的任务要求。青年突击队是东苑片区抗疫之战中的另外一支重要力量,他们或协助开展5个核酸点的核酸检测工作,或为东苑、南苑宿舍区的餐食打包、装卸和运输等工作,每餐打包量多达14000余份,有力保障了同学们的用餐供给。

从严从细,把情况抓在手中

为迅速摸排清楚东苑全部学生的情况,东苑片区建立“东区工作交流群”,便于及时进行信息沟通;各栋栋长带领工作人员驻守在每一栋学生公寓,挨个排查学生宿舍,摸清情况,为后续的数据报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团委青年突击队深夜组织实战排练,使得核酸检测的效率明显提高。“民以食为天”,近8000名学生的用餐决非小事,为了确保同学们尽早吃到热乎乎的饭菜,东苑片区也是下足了功夫,为了确保盒饭供应的数量精准,10栋副栋长欧阳晓斐老师弄来两块小黑板,一个小黑板上写着每一层的学生人数,清清楚楚;一块小黑板上写着每一层的订餐数量,多少普通餐,多少民族餐,一目了然。

用爱守护,把学生放在心里

“6楼层长,现在5楼第10组正在进行核酸检测,5分钟左右就轮到你们了,请做好准备!”“收到,收到,已经做好准备!”这是出现在东苑片区核酸检测中的一幕。“邱书记,你们学院一名学生出现发烧症状,需要就医。”“收到收到,5分钟我们就到。”很快,患病学生被护送就医。这些对话发生在忙碌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之间,他们白天组织抗疫,晚上复盘反思,舍弃小家顾全大家,坚守在东苑这片阵地上。在保供超市,体育学院志愿者承担了值守任务,确保同学们安全有秩序地完成生活必需物资的采购。东苑片区组织开展了“青春工大,魅力体操” 线上直播活动,同学们在潘雨婷、林腾两位同学的带领下感受运动的快乐,丰富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各项工作规范,全力提供各项保障,东苑片区工作人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迎来抗疫之战的最终胜利。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