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弹好“外防输入”五线谱 奏响“无疫校园”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邓伊人 张文杰  阅读:


5c2573179b0940d714c7dfeb751c57a

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消杀

339a053ddc46b960bbe2fb0ac43fbcc

安保人员对车辆张贴封条

73ff98461bad35b282950f965653360

驻守校门安保人员的住宿环境

fc3a3fa5b5e941ffa634e33fd74c54f

驻守宿舍门的一线志愿者


自11月2日封校管理至今,我校坚持“外防输入”总方针,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人、物、环境同防联动,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携手奏出在校师生零感染、无疫情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强音。

一场战“疫”,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始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守好校园疫情安全底线。校门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校保卫处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物资进校消杀制度。学校正门被设为唯一的物资入口,食堂物资配送车辆随车人员禁止下车,车辆张贴封条后,工作人员使用专业级防疫消杀工具对物资进行二次消杀,实施全程无接触交接。商家物资配送车辆则禁止进入校园,由安保人员将装载货物搬运至临时卸货区,进行落地消杀,物资在校门外无接触“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后,仍需在隔离区停留半小时,再由校园转运车运送至校内物资中转区,有效降低了人、物、环境传播风险。物资消杀由专人专岗负责,入校严格实行消杀、隔离、接驳流程,保证了消杀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据保卫处负责人介绍,学校除正门外,其余校门不允许车辆和行人进入,正门的安保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努力做到物资保障不停歇、防疫消杀不松懈。

杜绝校内师生与校外人员、物品的一切接触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校园110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在校园内外围墙巡查,发现靠近学校围栏人或车辆立即制止或劝诫离开。保卫处在4个校门沿线增设多个点位,并安排多名保卫处人员、保卫队员和校园安保志愿者,坚持落实24小时轮班定点值守,严格防范校外人员向校内传递物品。

与此同时,在抗疫一线值守的志愿者们,他们的力量开始在校园的各个宿舍区域抽芽生长,在学校实行分区管控和网格化管理期间,为了确保各片区无时空接触,宿舍的“守门员”们协助值守老师严格管控宿舍人员进出,轮班定点值守,确保做到“一人一记录”。“大家主动性都很强,也明白自身的责任”,一名从封寝开始就担任门口值班的志愿者说道。

当前,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学校将继续坚定信心,在闭环管理的日子里,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铜墙铁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用力弹好“外防输入”五线谱,奏响“无疫校园”最强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