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是辅导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文美玉 邓伊人  阅读:

“陈老师,学校要执行静默管理,需要你先立刻返校,其他的同事估计要先安顿一下家里的孩子。”“好的,我马上到办公室。”11月2日凌晨2点,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陈立欣老师接到电话后没有丝毫犹豫,拿起换洗衣物就往学校冲。

c68fa499820c3212d4cec7d008d36a8 2de6583f72ce918e6452bc6139ffd02

从2日凌晨进校后,陈立欣老师前面两天就吃了一顿饭,经常是中午领回来的盒饭,直接变成了“宵夜”。“忙!真的是太忙!现场的情况往往是手里还在处理这件事,新的情况又出现了”,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的陈立欣老师擦了擦额头的汗说,“学校分片区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片区这边要负责,其他片区的学生也不能丢,包括每天的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用餐保障等等事宜”。

6日下午,有宿舍核酸检测管数据显示有点异常(后来证实是虚惊一场),同学们当时心里非常担心、害怕。和以往每次处理紧急事情一样,陈立欣老师又一次冲在最前面,主动请缨和医护人员一起上楼,先将防护服、口罩、面罩、酒精等一一送到学生寝室,一边细心指导学生穿好防护服,一边幽默地安抚学生。30余位学生很快镇定下来,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到隔离区。来回爬楼,左右奔波,等安顿好学生后,陈立欣全身被汗浸湿,手也是被汗水泡发,差点虚脱。8日晚上7点左右,接到解除隔离通知后,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的陈立欣老师,立刻和包设学院党委书记刘宏第一时间赶到隔离宿舍,热情地将学生全部接回寝室。“陈老师你比我们还开心!谢谢您,像大哥哥一样,这段期间一直给我们鼓励,给了我们力量。”回到宿舍前张同学对陈立欣老师说。

6e576a77884850825f9ad9649525bab

05c10d149a7c2e1360acdc35e2afb73

“当时没有多想,我是辅导员,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必须冲在最前面!这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再难也得上!”在11日零点左右与学生记者的简短通话中,陈立欣老师多次强调了“责任”“义务”。说起当时的经历,陈老师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是一场艰巨的‘战斗’!从7年前选择辅导员这个岗位,我就坚定着一个信念,要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共进共退,不胜不归”。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