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纵然牵挂他们,但她依旧选择了我们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佳蓉 林周燕  阅读:

在三千米的赛场上,她挥洒汗水,奋勇直前;在学生们面前,她和蔼可亲,无私奉献;这次静默管理中,她肩扛责任,奋不顾身。她就是土木工程学院的20级辅导员张敏老师。

“没想太多,就觉得这是应该做的,我们是学生最亲密的伙伴,我们的到来,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减少一些生活上的困难,更重要的是我们守护着楼栋给同学们带来安全感,让同学们相对安心地学习与生活,也让学生家长放心。”张敏谈及防疫工作说道。平时她主要负责北苑4栋的学生核酸采样,饭菜配送,帮学生采购、分发物资,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送生病的学生去校医院等。

虽在繁重的工作中披星戴月,但也在爱与被爱中感动前行。由于本次静默管理突然,刚开始很多学生情绪上不理解,“虽然困难在一点一点想攻破内心,但我始终坚定自己的初心,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的行动一定能打动同学们,他们也一定能看到了我们的付出,一起来维护防疫大局,疫情带来的困难会不攻自破。”张敏坚定地说道,“现在同学们看到我们,都会很亲切的说声老师辛苦了,再苦再累都觉得值了”。

除了自己坚定的信念和真诚的付出,他人的帮助,也在温暖着张敏的辛勤,看到张老师脚崴了后,学生陈红送来喷雾和膏药;学生看到张老师疲惫不堪时,送来留存的水果;学校也特别关心留校老师的日常保障,送来床铺、被褥和住宿用品,“在这次抗疫中,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众志成城,每一位留校老师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保障同学们的生活需求,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每天和同学们朝夕相处一起去面对这个静默期间的困难,收获了肝胆相照的友谊,非常难得,以前也没有这种机会成天和同学们在一起,这么亲近过。”说到这,张敏脸上满满的收获。

张敏的父亲患了较重的疾病,上个月才做完手术,近期需要去长沙复查,因为疫情耽误了复查,“我不知道我还能陪他多久,等疫情散去后,一定好好弥补对父母的亏欠”,张敏老师红了眼眶, “但是家人们都很支持我,那天来学校时,不到7岁的小孩对我说,妈妈你去学校好好地照顾大哥哥大姐姐,也一定要记得早一点、平安地回来。”

作为一名一线抗疫人员,张敏老师希望自己在现在的岗位把当下的事情做好,为同学们正常的生活保驾护航,行稳致远,助力学校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