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静默结华,心闲朗阔——胜疫曙光终将迎来

发布时间:[2022-11-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戚元皓  阅读:

11月11日,学校在全面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后,对全校静默封闭管理作出调整,同学们终于可以在特定时间段走出寝室到指定区域开展活动,在寝室中度过十天的静默生活,也终于迎来曙光。

谈及封寝生活赵子萱说到:“虽然是第一次封寝,但是我却感受到了很多乐趣。晚上在宿舍大家聚在一起举行的小型演唱会、宿舍门口放着的小狗……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缓解封寝的负面情绪,还为他人带来了快乐。也许并不完美,但却弥足珍贵。等到未来的某天再回想起时,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胡冰洁也利用这段时间做了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兴许是明白我们在封寝期间百无聊赖,在班主任的动员下班委组织了一些线上活动。有电竞、线上唱歌、真心话大冒险、读书笔记打卡……受这样活跃的气氛启发,我开始阅读以前很想读却一直没时间读的书,虽然一定程度上自由受限,但这段时间我受益匪浅。”她说道。

全校封闭,所有的教学活动转为线上进行,针对静默时期线上学习陈岚说:“线上学习有很多优点,老师给同学实时答疑解惑,还可以把之前走路去上课的时间用于思考问题和提升自己。但是线上教学很考验学生自觉性,刚开始上网课的时候,我还觉得很新奇,非常认真地在课堂上与老师互动。但是在寝室学习并没有很好的学习氛围加上老师没法当面督促,很容易会走神,所以线上学习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过我现在已经调整得很好啦。”

突然的静默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规律,由此也引发了一些同学的不满情绪。杨光林在这段时间见到了很多同学情绪爆发,在安慰他人之余也引发了一段思考“在静默期间最让我深思的便是情绪问题,一个人如果不具备良好的思考能力,很容易被气氛感染,这让我更加体会到阅读的重要,良好的阅读习惯给予良好的思考能力,良好的思考带给人冷静的思维,冷静的思维避免人成为情绪下的傀儡,所以今后在面对不好的消息时,我一定会经过自己的思考再做出行动,而不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同样是面对情绪问题钟俊婕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疫情突然爆发,全面静默的城市,无法预料的走向,一切都是那么地猝不及防,冲击着所有人的心理防线,压抑与焦虑不可避免,消极的情绪陷阱只会让人越陷越深,直至吞没。我们一定要学会自己调控情绪,从消极情绪中走出来,仍要回归于当下,回归生活,城市会静默,但生活不会静默。”

11月11日,随着静默管理方式调整,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走出寝室。“虽然已经立冬,但天气还是很暖和,当走过同心湖的石桥,看着已经不知何时悄然开放的木芙蓉和远处的神农塔时,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惬意。”王杨杨说,“回宿舍路过东苑篮球场,看见了那些青春洋溢的少年们,他们面带微笑,全神贯注。对于自己热爱的事物,他们并没有因为疫情减少一分。那一刻才发现,曾经因匆匆赶路而无时间欣赏的东苑同心湖景色,是真的好看。等疫情散去,一定要再去看一场篮球赛,再去好好欣赏校园内还没欣赏够的风景。”

静默结华,心闲朗阔。大家并未对此刻的静默感到沮丧,因为我们相信,静默之后那一天的天光云影必定精彩,只需以一颗更加明朗开阔的心去面对当下,便能收获等待后的飘香硕果。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