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陶院师生同心战“疫”共护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醴陵陶瓷学院  作者:钟记超  阅读:

疫情来袭,严峻的形势打乱了醴陵陶瓷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院师生迅速、积极应对突发疫情,组成一股股逆行的志愿力量,投入抗疫一线。从教师队伍到学生志愿者再到教导中队的队员们,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用守护与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学校发出校园封闭管理指令后,学院全体老师11月2日清晨全部到达醴陵校区,至今一直全天候坚守在学院。他们奔走在抗疫一线,下寝关心慰问学生,在食堂为学生打包饭菜,为学生采购生活必需品和药物,只为保障陶院学子疫情下的正常学习生活。此外,他们克服困难,协调各方力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积极落实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人。疫情之下,学院教师用行动与担当彰显了师者本色。

面对疫情,陶院学子们同样勇担重任。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需要,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经传出,广大陶院青年们便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上下奔走,为同学们带饭到寝室,保障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并尽可能地协助学院承担其他物资保障工作。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满腔热血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体现了陶院青年速度、陶院青年力量。

此外,学院成立不久的教导中队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教导中队的队员们仔细认真,挨个楼层通知同学们分批下楼核检测酸,确保不漏一人;他们总是第一个到达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每次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他们不分昼夜在宿舍大门执勤和校园内巡逻,确保学院静默化管理正常进行。教导中队的队员们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以最美的身影奉献,以青春的名义参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