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这么大的责任,我年龄大点又算得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邓伊人 曾煜佳  阅读:

98fcfd2b065f2ca66c87026135cbfed

22053b0d926b619e95d2704cb4cf10c

壮心未与年俱老,老骥伏枥再出征。在本次疫情防控一线,我校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群视工作如生命的老干部,他们以坚强的党性,无私的奉献,坚守在防疫一线,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全校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刘宏与周伟林分别是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在学校通知实行静默管理后,学院本想让两位同志安心在家休息,但他们主动请缨,表示一定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我参加工作38年了,作为一名党龄37年的共产党员,担任处级中层干部31年,全是党组织培养教育了我,我对组织感恩不尽,唯有努力工作来报答组织信任,守护校园安全就是我的职责,就是我的使命,义不容辞、无怨无悔。”得知全校要实施封闭管理时,刘宏老师第一时间选择了留校抗疫,他白天电话、信息不断,还在现场统筹协调,夜里参加完工作会议,还要提前做好志愿工作安排,拜托家人送来换洗衣物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之中。

谈到疫情防控工作,刘宏常将“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险情考验担当”挂在嘴边、放在心上。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他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并建立分工明确、衔接有序、高效运转、执行有力的学院疫情防控体系,有条不紊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包设学院五个责任点、四个片区、四栋楼的艰巨任务,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刘宏带领驻校的7名辅导员克服困难,不分昼夜、全天候运转,构筑起一道道贴心暖心的“保护墙”。

“同学们还认识我吧,我是你们的周书记,大家最近心情怎么样啊?”这是周伟林在学院师生召开的腾讯会议上说的第一句话,这样不厌其烦地倾听学生心声,事无巨细地跟进落实学生需求,是周老师的工作常态。数据统计、网格化管理、物资保供,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周伟林总是微笑着说:“只要还没到退休那一天,我就会继续坚守,站好最后一班岗。”平淡的话语背后,是一名老干部的坚守。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坚持靠前指挥,全面指导学院抗疫工作,每天吃住在办公室,下沉一线为师生服务。夜晚亲自带队到各个宿舍区巡查走访,与学生谈心谈话,安抚学生情绪,并及时调整教学节奏,保障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他要求学生们提高站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提升保密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在就是比毅力和体力的时候,我们办公室的11个工作人员肩负着学院1800名学生的信赖。”周老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充分显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优秀品格。

老党员、老干部,老的是岁月,不老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教育工作者的育人情怀。在工大的校园内,还有很多这样默默无闻奉献着的老同志,他们一往无前地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为年轻同志做出积极表率,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