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静默管理中的水果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商学院  作者:曹荣芳  阅读:

“滴!请让一让,专宠商学院学生的水果到了!”11月9日,学校实施静默管理以来的第五天,一辆载有香蕉4件共84斤、沙糖桔3件共63斤、蜜橘2件共100斤、冬枣6件共51斤、苹果8件共64斤的校园物资转运车辆在入校时经严格消毒后,驶向商学院。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连夜带领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全部发放给2022级新生。因购买渠道不畅,除了饭菜和干粮,已连日见不到新鲜水果的学生,终于吃到了水果。

商学院教师刘阳是本次捐赠水果的发起者与捐赠者。刘老师表示,此举因参加学院8日下午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时听到的情况而产生。当了解到学生盼望新鲜水果、缓解食物单一与调节封闭生活后,刘老师曾考虑个人捐资购买,但考虑到这份“花式宠爱”得让所有本科生人均享有,她便与自己曾连续四年担任班主任的工商管理大类1206班班长方勇及班级助理陈景卓、人力资源管理1204班班长李小彬和彭勇聊天。很快,一天不到,由刘阳老师捐资1000元,工商管理大类1206班、人管1204班捐赠9218元,一共10218元用于购买新鲜水果的捐赠款项到位。

静默管理期间,购买新鲜水果十分不易。刘老师通过线上比对、线下托朋友寻找资源,尽可能物美价廉地购买到优质水果,经过比较六七家供应商之后,最终,确定由一家具备疫情通行资质的供应商供货。而有趣的是,该供货商原为我校粉丝,高考时因故被录取到了另一所学校就读。当他听说是湖南工业大学老师在为在校生挑选水果,他立即冒着得罪客户的危险,谢绝其它用户,一件件、一筐筐精挑细选装好,在不涨价的情况下,把物美价廉的水果优先加急送来了我校。

被问及购买水果的初衷时,刘老师十分朴实地说道:学生远离父母来我们学校读书,很不容易,自己作为父母、作为老师,为他们做点什么是一种本能。据悉,本批次水果为第一批,面向2019、2020、2021级学生的水果批次也将很快送达。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