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园静默,但我们的国际艺术交流没有静默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李丽  阅读:

11月7日,第十三届中韩建筑展暨第二届设计交流展开幕仪式在韩国韩瑞大学开启全球在线直播。该展览由韩国-韩瑞大学、中国-湖南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滁州学院和马来西亚-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大学共同策划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三个国家的高校设计专业学生作品94件,作品内容包括建筑设计、空间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视觉设计、家具设计和品牌形象设计等,其中包含多件抗疫防疫主题的艺术作品。

本次展览以“CONNECTION 2022”为主题,以青春的热情和崭新的思考为基点,展现了青年设计师对设计的理解、对生活的领悟、对现实问题的反省以及对真善美的探索,充分反映了各高校的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特色。主办方期待以此为契机,为韩•中•马三国大学生提高设计质量,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和设计创造作用,并期待展览能成为连接中国、韩国、马来西亚三国设计文化的交流平台。

ec1a4f298fd5873624d5832d3950dce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开幕仪式。张华教授通过网络发表在线致辞。他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水准的大型国际艺术展示与交流,继今年6月湖南工业大学与韩国韩瑞大学成功举办“互鉴·共振2022”设计作品巡展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努力为两国学生提供展示自我、交流推广的舞台,进而提升设计教育水平,推动产学融合,培育新生代文化创意设计力量。

c9e8426a0501b79c7330b8dbf072aea

中韩两国比邻而居,人文交流绵延千载。本次交流展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设计精英人才与优秀设计作品,必定能促进国际化设计交流的不断融合与创新。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