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可以,我撑得住”——一位瘦小身板的抗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资产管理处  作者:资产管理处  阅读:

11月2日,在株洲市实施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时期,学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希望能租用刘发明的货车作为防疫物资及校友捐赠物资运输车辆。在征求其本人意见时,他说,“我读书不多,但我知道人要懂得感恩,我长期为学校各部门服务,工大对我不薄,我对工大有感情,这个时刻钱不钱都不重要,我已准备好了换洗衣物,只要有个地方能睡觉就行,有事你们只管安排我”。没有豪言壮语,几句朴实的话,让在场工作人员记忆深刻。

从2日早上开始,刘师傅闻令而动,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往返于株洲各区,拉货、卸货。一车车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及师生保障物资源源不断运到学校储备仓库,有时平常只要个把小时的路程,因市区静默管理,往往需要两三个小时绕道而归,常常早7点出发,晚上12点以后才能休息。每次出车还要穿上包裹严实的防护服,汗水浸湿全身。学校领导、老师看在眼里,多次在运货间隙让他多休息一会,他总是憨憨地笑着说,学校只有我这一台有通行证的防疫物资保障车,多跑几趟,多拉些防疫物资就多些保障,我可以,我撑得住。

暂时性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人都改变原有的学习、生活习惯,也总有那么一些人能在他人有难时挺身而出,愿意为大家、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刘发明师傅,是株洲荷塘区一家小微企业——胜利搬家公司负责人兼司机,长期从事货物搬运工作。这个年满51岁,有着1.6米瘦小身躯的汉子,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就是这样一位勇敢的逆行者。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