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致敬!连续奋战至凌晨,她晕倒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11-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邓伊人 廖钰  阅读:

疫情当前,湖南工业大学干部职工夜以继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些忙碌在前线,有些守护在学生身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春风老师就是其中一员,连续多天坚守到凌晨的她,在11月5日凌晨晕倒在抗疫一线后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

“凌晨1点,我们当时刚开完日常总结会议,文书记刚回到办公室想简单休息一下时,脸色发白,呕吐不止,身体也僵住了。当时情况十分危险,听闻文书记突发疾病,我们班子成员和值班辅导员老师们都匆忙赶过来参与救治,并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学院院长郑坚复述当时情况时说道。

送至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了检查和紧急治疗。目前文老师已恢复至清醒状态,但仍需住院接受后续治疗。从接到上级抗击疫情任务开始,文老师就被分配到东苑宿舍担任栋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宣传走访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强静默管理后,她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时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甚至更晚。现在,躺在病床上,文老师念念不忘的依然是学校的防疫工作,操心着今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是否组织有序,操心着已经封闭管理几天的孩子们是否心理焦躁……

“她这么多天几乎没休息过,一直在抗疫一线坚守着,她在工作中本来就是个认真负责的人,这段时间她真的太累了,可能到达了她身体极限。”学院党委书记邓超说道。

据了解,今年47岁的文春风一直承担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副书记的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扛起了防控工作的“主心骨”,积极发动广大学生干部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她在自己的岗位上,身体力行,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着对党的铮铮誓言。

其实像文春风老师这样,连续数日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教职工不胜枚举。他们有的在工作岗位上病倒后稍作休息又继续工作;有的没日没夜奋战从未睡过一个整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校教职工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不仅有教师,还有那些与学生紧密相连的志愿者。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而忘我奋战、无私奉献,他们的大爱和担当令人感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