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邓伊人  阅读:


11月4日晚,湖南省教育厅组织株洲市教育局和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株洲市内高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调度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望代表学校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从学校基本情况、采取的防控措施、强化工作督查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自“静默期”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精心部署,各部门各司其职,行动迅速有力,有效地保障了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学校总体情况平稳,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株洲市的疫情防控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认真听取八所高校的工作汇报后,刘静对各高校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要将思想之弦紧绷起来,做好抗大疫、打大战的准备。要提高自身疫情防控能力、核酸检测能力以及抗疫支援能力,要学习借鉴各地抗疫经验,及时做好物资准备工作。各高校负责人要提升自身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抗疫工作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二是责任上要扛起来。各高校应对照疫情预案分工合作,不断完善预案中不足之处,切实考虑防疫分工与责任部署,多校区高校应安排相关负责人驻守,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部署相关工作,借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细化并明确责任部署,确保没有漏洞、盲区;三是行动上要快起来。各高校要把握好黄金24小时,对确诊病例行动轨迹进行主动排查,对与确诊病例有交叉行程的学生与教师及时赋码,以快制快,加快落实,缩小传染范围;四是督察上要严起来。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各高校党委、纪委、监委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每日开展督查工作,并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会后,我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通过了《湖南工业大学静默管理期疫情防控应对方案》,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校长蒋昌波在总结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大家务必要把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党委书记刘望充分肯定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反应早、预判准、行动快,第一时间决策部署执行到位,为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广大师生员工闻令而动、忠诚担当、主动奉献,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守住了校园平安。面对依然非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特别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细化责任分工。各责任部门要根据工作安排对防疫总方案进行进一步细化,按照党委分工,严格落实自身责任;二是要完善机制。要建立健全决策机制、运行机制、协调机制、保障机制、考核机制、心理干预机制等,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具体问题;三是要强化沟通。要积极与省厅及株洲市政府进行沟通,及时把握方针政策。积极与校友、媒体进行沟通,保障师生物资需要。积极进行内部沟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共同抗击疫情,确保校园平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