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产教融合案例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2023年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  阅读:

近日,我校轨道交通学院撰写的《“企业真题”融入毕业设计的“轨道交通装备信息工程”专业群产教融合新探索》专业建设案例获批工信部2023年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优秀案例二等奖。该案例针对如何确保实现毕业设计应具备的人才培养出口质量提升与检验的重要功能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问题,以工程专业认证为抓手,依托产业链和专业群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提出“企业真题”融入毕业设计的“轨道交通装备信息工程”专业群产教融合模式,通过融入产业链联合办学,构建了“三维协同”的育人体系,搭建了校企双导、学生自治、团队互激、展会答辩的毕业设计团队指导模式。实践证明学校提出的产教融合新模式有效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据悉本次案例征集有西安交通大学、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98个高校和企业单位申报,经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最终确定了60个优秀案例,包括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和三等奖30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