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获批株洲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作者:马天华 宋之瑶 李非芳  阅读:

近日,株洲市公布了第一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示范点)评选结果,我校成功入选。这一荣誉的获得,是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显著成果。

在过去的三年中,我校纪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打造“清风工大”廉洁文化示范点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分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确保全校机关人员和各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全覆盖;二是开展了全员党纪政纪知识测试,以强化教职工的法纪意识;三是开展“青马工程”廉洁文化专题教育,筑牢青年廉洁思想防线;四是组织开展“廉洁主题”团日活动,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五是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如“创清廉工大·扬新风正气”活动,全校23个二级党组织参加,近3万余师生在实践活动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该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数百件,微视频数十部。经过评审,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并设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申报评选工作。

今年4月,纪委联合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了第二届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遴选出百余幅精品佳作进行展览。这些作品涵盖书法、国画、设计等多种形式,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清廉工大”建设。活动受到了多家媒体平台的报道,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继续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