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校领导调研指导设计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1]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刘晓林 王青青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工作,5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副校长张昌凡一行赴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座谈会调研学科建设工作。研究生院、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及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骨干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围绕学科发展方向与特色、博士点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博士点建设考核专家的反馈意见,从加强和引进领军人才、青年骨干的培养、科研成果的质量等方面反馈了专家们的整改意见。

张昌凡指出,学院要对照设计学申博国家标准,查找学科建设的不足;学院要集思广益,寻找自身不足的优化方法,核实并落实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韩清波提出学院要突出设计学科优势,通过学科建设带动人才发展战略,并就如何加强学科骨干教师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从服务地方经济、提升学院影响力等方向找准切入点,并针对学院经费缺口大、高水平论文少、研究生国内外交流少三大短板提出改善思路,举全院之力最大限度地挖潜,补齐申博工程中的短板。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精准对照申报指标的关键时间节点,逐条逐项地针对现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重新谋划、长短结合,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做出重要贡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