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清水塘工业遗址改造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文王青青 付予 图詹仕欣 毛缔朝  阅读:


大会现场


政校企领导共同启动赛事启动球



9月24日上午,以“智慧蝶变•1956”为主题的“清水塘工业遗址改造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包装设计艺术学院129报告厅举行。大赛由湖南工业大学联合株洲市政府清水塘搬迁改造指挥部、株洲清水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湖南一道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和企业平台优势,推动“活力清水塘、美丽大株洲”的建设。

副校长罗定提,株洲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冯建湘,株洲市两型办主任、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湘元出席,民盟株洲市委、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株洲清水塘投资公司、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等相关领导以及2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朱和平主持。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致辞,并作了“不忘初心、智慧蝶变”的主旨发言。株洲清水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黄元政介绍了清水塘老工业区建设情况,并阐释了旨在保护工业财富、弘扬工业精神、传承工业文化的大赛目的。环境设计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对此次赛事进程做了汇报,表示环境设计系全体师生已经为清水塘工业遗址改造设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罗定提对设计大赛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实践教学是加固、加深对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他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专业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来共同完成这个命题,为智慧株洲的建设添砖加瓦。

冯建湘宣布“清水塘工业遗址改造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大赛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征集优秀设计作品,并鼓励跨专业组队。大赛以“工业文旅”为主线,对株洲清水塘工业遗址核心区(文创商贸产业区)进行空间改造、创意设计与策划,作品内容包括环境设计类与商业策划类两个类别。根据安排,即日起至11月下旬为作品提交阶段,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后,12月中旬举行大赛颁奖典礼。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