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拨穗正冠 逐梦扬帆 我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仪式现场

刘望主持毕业典礼

蒋昌波致辞

李若梅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蒋建初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教师代表袁义发言

毕业生付娆作代表发言

校领导、学院院长集体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刘望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蒋昌波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第二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3359名本科毕业生身着学士服,带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赴盛典,见证自己学业的巅峰时刻。党委书记刘望主持毕业典礼并讲话,校长蒋昌波致辞,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相关代表出席。

为了给学生满满的仪式感,学校党委和行政及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合作。从工大专有学士学位服的置办,到每个拨穗台的布置,都凝聚着学校无微不至的关爱。考虑到因疫情防控原因有毕业生不能赶赴典礼现场,学校贴心地安排了全程线上直播。29个红色“学位授予台”一字排开,导师将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

蒋昌波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途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指导、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到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带领大家深情回忆了在工大的数年求学时光。他寄语广大毕业生:要秉承不断学习的信念,不断学习各种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努力充实自身,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要坚持独立思辨的习惯,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在不断观察、学习和思索的过程中完善人格和价值观,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更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要崇尚践行实干的精神,在实干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华,一步一步迈出向上的步伐,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副校长李若梅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经学校推选、省教育厅审核公示,康蓉等336名同学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戴可等25名同学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侯瑾瑜等279名同学为湖南工业大学2022届本科校级优秀毕业生。她希望广大优秀毕业生戒骄戒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再创佳绩。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蒋建初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戴可等6590名本科毕业生被授予相应学科主修学士学位,郭傲等134名本科毕业生被授予相应学科辅修学士学位。

计算机学院的袁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谆谆告诫同学们要心怀感恩,胸怀梦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要倾听思想花开的声音,探索未知的乐趣,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去实现美好的人生。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包装工程1801班付娆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地告白母校:“工大有着严谨的学术氛围、自由成长的空间。这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作为工大人的自己,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今后,我们将在各自的人生征途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母校争光添彩。”

刘望希望学子们将工大的校风和校训铭刻在心间,融入到心海,书写在脸上,伴随自己经风雨、见世面,克服人生征程的艰难险阻!他将祝福和期望化作四点希望寄语学子:尽力点亮理想之灯,尽情绽放家国情怀,尽心练就过硬本领,尽量投身实践锻炼。“今天之后,母校与你,将在各自的时空,遥相守望。母校将永远坚守教育的价值,探索教育的真谛,努力把与你们的履历相伴一生的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你们永远是工大牵挂的学子,你们永远是工大不变的记忆,你们永远是工大最幸福的骄傲,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母校愿与你们分享喜悦、分担忧愁。”刘望的浓情讲话深深地触动着每一颗不舍道别的心——永远以母校为荣,永远为母校添彩!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开启。

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和导师站上学位授予台,为每一位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学子们与导师握手、道谢,合影留念。

“往年都是看着学长学姐穿学士服,欢庆毕业,今年终于轮到我了,很激动,终于要走向社会了。四年来,感谢谆谆教诲的老师和一起学习成长的同学,以后的日子,我一定会努力加油,不负期待,不负遇见。”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生甘悦说。

仪式之后,毕业生抓住宝贵的时间,在各种pose、各种欢呼、各种不舍中,或自拍,或互拍,大家欢呼雀跃,庆祝自己顺利毕业,第二田径运动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