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冯翔龙 图欧阳池建  阅读: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340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在4月27校党委读书班全天集中学习、4月28日上午听取专家辅导报告的基础上开展的。党委书记刘望主持研讨会。

刘望率先作中心发言,围绕学习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的世界贡献”“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蕴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真学促“深化”,坚持真信促“消化”,坚持真用促“转化”,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真正用以指导学校工作。我们要坚持和践行“两个结合”,在办学实践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效,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于惠钧、殷晓元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分别作中心发言。于惠钧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科学内涵,必须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必须凝心铸魂、实干担当,促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殷晓元表示,以学铸魂,需要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上,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的无限热忱上,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教育理念的更新和提升上。

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坚持“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品悟真理味道、感悟思想伟力,持之以恒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向前发展。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二是要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把稳“方向盘”,三是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牢“师生心”。他强调,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推动解决一批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办好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治理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顽疾痼瘴、破除开放办学中的围墙壁垒、打通影响改革创新的堵点淤点,用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诠释对党的忠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师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解决好教职工小孩入学、毕业生就业、学生宿舍老旧破损等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师生,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