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校友撷英 返回 >>

我校校友高楠当选2016第五届“感动株洲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高楠

4月27日,经过“感动株洲十大人物”活动组委会专家组评议,我校校友高楠(现任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市场技术部工业设计室主任)光荣当选为我市第五届“感动株洲十大人物”。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杰出代表,高楠以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证明了中国工业设计的力量,被誉为“让火车头更靓丽的时代工匠”。(校友办)

高楠,女,高级工程师,中国中车资深技术专家,1996年6月毕业于我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包装设计专业。她长期从事轨道交通产品工业设计工作,领军设计中国轨道车辆造型,助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发展,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树立“中国”品牌立下汗马功劳。在工业设计界有较高的专业影响及知名度,多次代表公司在国际学术论坛上发表演讲。她带领工业设计团队三度捧回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并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三年获此奖项的工业设计团队,曾获中国铁道学会颁发“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