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晓慧  阅读:

7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体校领导参加,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倪正顺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及意义、主要特点、体系框架、工作要求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条例》。

副校长王利华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从全面认识《条例》对推进新时代高校科学治理的重要意义和用好《条例》为高校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两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

校领导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研讨。

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条例》,谭益民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识大体、明大义,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认真落实学校机构编制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

二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学校机构编制改革工作。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科学内涵,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准方向,健全体制机制,讲求工作方法,强化系统集成,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机构编制改革工作的领导。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照《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学校机构编制改革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学校机构编制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