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曾喜银  阅读: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人旁听学习。

刘扬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作题为《开启新征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千秋基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十四五”乃至一个更长时期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最新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从深入学习和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体系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对于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和加强高校统战工作作了中心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围绕学习研讨要点,联系工作实际,就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的学习贯彻,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擘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发展方向、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

谭益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好覆盖全校师生的学习宣讲活动,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解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的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谭益民强调,学习领会并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要围绕全会精神,对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以一往无前的工作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抓紧抓实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