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欧阳池建  阅读:


7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谭益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副校长佘朝文领学“许达哲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要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作中心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可以用“五个伟大”来概况:伟大的宣告、伟大的成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宣言、伟大的号召。他表示,革命先辈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校全体教职工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自觉融入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作出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工业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谭益民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学、教、研、宣、行”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方合力,主动作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加强督查指导,形成全员学习、全员参与的学习贯彻新局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