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刘翔  阅读:

学习会现场

 谭益民校长讲话


12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谭益民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发言。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中国奇迹。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经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各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了系统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九个必须坚持,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校领导韩清波、罗定提、张亚东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谈了体会与感受。

党委副书记韩清波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分别从《条例》结构和主要内容、颁布《条例》的意义、学校党支部现状、支部建设初步设想这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党委委员江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谭益民表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团)日、三会一课、讲习所和学习社等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统战部要统筹谋划,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主动做好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三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