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唐未兵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谭梦颖 袁威 陈芹 图吴博  阅读:

 

座谈会现场

 

唐未兵书记讲话

 

校领导查看马克思学院资料室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0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唐未兵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一同前往调研。

唐未兵先后走进教授博士工作室、资料室、档案室、阅览室,考察了该院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成果展,分别与原理、纲要、思修、概论的四个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授、博士、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教学、工作情况;在资料室查看教学档案,了解该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近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的专题汇报。

唐未兵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班子上任以来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十九大召开后迅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作为,并就下阶段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要联系具体课程学,要联系社会实际学,要联系自身实际学。二要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确保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覆盖育人。三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为指引,重点围绕思政课课程建设、教材使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关键环节,聚焦思政课教学效果和大学生获得感这一核心指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质量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科平台和研究基地、实践基地、图书资料室等基础条件建设。

参与调研的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乘十九大东风,秉持“立德树人”宗旨,扎实开展十九大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尽快融入思政课堂,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努力工作。

校党政办、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上述调研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